2012年10月17日 星期三

[高雄市] SAPULO沙普羅糕餅小舖-藏身於巷弄裡的純樸糕點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店名:SAPULO沙普羅糕餅小舖
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街198-18號(三郎餐包斜對面)
電話:0953-058-099
價位(每人):$45~250
營業時間:09:00- 19:30 (周一到周六)
停車:巷弄外面有停車格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踏入沙普羅真的是緣分,
在前晚吃飯時詢問了一位朋友最近有推薦什麼甜點嗎?
當時原本想要去品嘗某間杯子蛋糕的店,
後來這位朋友聽完以後問我有沒有吃過戚風蛋糕?
腦袋裡想著之前吃過一次戚風蛋糕覺得就是蛋糕裡面塞了奶油,沒什麼回憶的蛋糕,
但眼前這位朋友雙手比讚,肯定的眼神讓我決定明天抽空來探訪這間店...

老實說,三郎餐包吃過歸吃過,但當時還真的不知道他們店在哪裡,
直到最近一位大哥帶我們來品嘗鹽埕區小吃,我才知道三郎餐包在哪的。
我的甜點探訪之旅即將展開了...


自從上次來吃過鹽埕區小吃後,我就喜歡上這個曾經是最繁華的地段了,
每一段路,每一條街,都藏著這麼幾間有特色的店家,
就像剛來這世界的小孩一樣,我對鹽埕區始終抱持探索的心情。



看到三郎麵包的招牌了,看起來就非常有歷史痕跡的感覺,
我觀望了這個招牌幾分鐘,想著還有多少個如此有懷舊味道的招牌呢?
而在我心中我知道離目的地不遠了!
(啊就斜對角啊...當然不遠啊XD)


哈囉!我們到了,沙普羅糕餅小舖!
的確就像小時候的回憶一樣,沒有華麗的裝飾,
有的是最純樸的外觀,最單純的人情味。





哈!我看到我今天要買的戚風蛋糕了,
看起來就好大一份喔!心想真的來對了!
放在冰箱裏面的是巧克力口味的,
不過想說買個原味先來品嘗看看,
還問了一下老闆娘有沒有原味的,老闆娘就直接拿了出來。


在這裡先和大家聊聊SAPULO這間店好了,
SAPULO是由三郎餐包第三代所創立的,
以家中老店「三郎」的發音「SAPULO」做為店名,
父祖輩傳承下來的麵包手藝,以及第三代老闆在許多
五星級飯店甜點部工作的經歷,都成為這間糕餅小舖背後
堅強的實力與背景,是兼具傳承與創新精神的店。


今天的客人只有我一人,應該說當時在巷弄的人只有我一個是客人。
很安靜的下午,於是我在這裡很free地拍著這間店的照片,
此時看見桌上這盒福氣餅,問了正在忙的老闆能試吃嗎?
老闆很酷地說:「可以。」於是我就不客氣地拿了幾塊起來吃。


當時拿了起來以為裡面夾的是甜的香草或牛奶餡料之類的,
但是吃下去又覺得口感很特別,於是吃了一塊後,
問了老闆中間包的是什麼,老闆依舊很酷地回說:「牛奶糖」。
鹹餅乾加上牛奶糖感覺滿妙的,以前只吃過這種餅乾夾麥芽糖,
還是第一次吃到夾牛奶糖,鹹鹹甜甜的滿順口好吃的!

雖然只有我一個客人,店內仍舊忙碌地運作著。





此時我也買好了我今天要來買的戚風蛋糕,這是原味的!
這樣看可以想像比例有多大一個了吧。


眼睛不是很尖的我轉頭剛好看到起司條加購價這段話,
所以我又買了原味和香橙口味的起司條。


當老闆娘幫我把東西裝好後,我想說再拍個幾張好了,
老闆突然問了我從哪裡過來的,我回答說從澄清路那邊過來的,
他有點驚訝,於是繼續問了怎麼知道這間店的,
我就繼續答說是昨晚吃飯一位朋友熱情推薦的,
說這間店的戚風蛋糕一定要來嘗試看看,才過來的。

語畢,老闆點點頭,仍然繼續手邊的工作,
可以感覺老闆其實人很好,很用心在做每份糕點。


離開前,我不捨地拍了這個角落...(因為都是我愛吃的XDDD)


回到家就要開始嚐嚐今天買的蛋糕和乳酪條了!
首先,這是包裝,黑色部分往上拉袋子就會縮起來了,非常方便。


戚風蛋糕整體比例照!不免俗一定要來切面照!
吃東西也要學知識,生活就是最好的老師,

「戚風蛋糕又稱雪芳蛋糕,是一種乳沫類蛋糕,
主要用蛋白、蛋黃、發粉、麵粉及植物油焗製而成。
戚風蛋糕最大特色是口感鬆軟,採用分蛋打發的技巧,
使組織包有充分空氣而爽口細緻,同時因為以植物油取代牛油,
空氣也較易藏於蛋糕之內。此外,這亦使蛋糕的熱量較低。
然而,戚風蛋糕沒有了牛油蛋糕獨有的香味。

戚風蛋糕是於1927年由美國加州,
一個兼營小型蛋糕店的保險經紀Harry Baker所發明。
然而,蛋糕的配方要到1948年才被公開。」
【資料出自於維基百科】




吃起來口感真的是非常鬆軟,好像在吃空氣蛋糕一樣,
剛開始吃到上面的糖粉會覺得甜甜好吃的,
中間部份可以吃到最單純的蛋糕體蓬鬆感,
最下面的蛋糕皮吃起來就像蜂蜜蛋糕一樣,
一塊蛋糕三種感受,這是我和老妹的感覺,
連在旁邊的姆姆(我家的奶油臘腸)都跳了起來要吃第二塊。

接下來就是加購的乳酪條了!真是讓人既期待的時刻!



這是香橙口味的,我一開始還沒吃以為它是原味的...
吃起來的口感很明顯可以感受到香橙的香味在嘴裡散開,
並不會搶走乳酪的風采,吃完口齒留香,
因為我吃了一小口要去跑步時,嘴裡還聞到香橙味。



這是原味的!很漂亮吧!因為有一角融化掉了,
所以就吃了那一小角,我的天啊!
非常濃厚的乳酪味啊!整個嘴裡滿滿都是乳酪味,
我整個人還和老妹說趕快吃一小塊,超好吃的!
下次我還要再去買他們家的乳酪條,真的很讚!



今天這趟巷弄探索之旅真的值回票價,
是的,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...

它們有的是樸實無華的外表,豐富實在的內涵,
與你們分享:SAPULO沙普羅糕餅小舖 :)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感覺這家的東西越做越回去吃起來的比路邊夜市的攤販還差,男老闆賣東西的態度囂張很差
再也不想去買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