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

[高雄市] 晴日‧日式‧手作紅豆餅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店名:晴日‧日式‧手作紅豆餅
店家粉絲頁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unday365
地址: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一段296號
電話:0982-863-800
價位(每人):$12~28
營業時間:週一 - 週日: 16:30~19:30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不定時休假會公布於店家粉絲頁)
停車:店家正前方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小時候最喜歡吃紅豆餅了!
到了長大後依舊很喜歡任何紅豆相關食品,
很多好朋友知道只要拿出紅豆我就沒輒了...Orz
這間店其實是無意之間在FB狀態欄看到有朋友分享,
就趕快把它記下來要去吃看看,但每天上班前都撲空...
後來才知道這間店16:30才開...所以趁星期一公休趕快來!


別懷疑這個攤位就是這麼精巧又別具風味,
以下這些是剛好聽到有位阿姨和老闆閒聊記下來的,
老闆以前是做設計企劃出身,這台車還是特地請人做的,
然後紅豆餅也是自己去學的,然後自己出來開店的!
好像才開了八個月,每天都自己備料,所以有時會晚點出來,



目前有提供這些口味,有些名字還取的滿有趣的!

甜蜜紅豆、哞哞奶油、紫芋之戀、紅豆麻糬、招牌肉鬆、
培根洋芋、岩漿巧克、貴肥蛋黃、幸福鮪魚、巧克香蕉、
焗烤洋芋和焗烤鮪魚。(後面三個是新口味)


店家針對其中幾款口味做的介紹,


不得不說這紅豆餅餐車做的真的非常可愛啊!
而且每顆紅豆餅都滿實在大顆的!


上面那顆方方正正的就是日式麻糬囉!真的吃的時候完全不黏牙!
喜歡吃麻糬的朋友一定要點來吃看看,一般口味+3元就會有麻糬了!




看著老闆娘很努力地做紅豆餅,就很期待紅豆餅完成的那一刻!
而且還有用計時器在提醒著,旁邊還有保溫櫃可以感覺很重視品質!
因為只有一個人在做紅豆餅,所以需要等待一小段時間,
很多熟客婆婆媽媽們還會先叫好幾種口味後去旁邊買便當,
剛好便當買好其實紅豆餅也差不多要好了,
而且據說這附近老一輩的居民最喜歡的是巧克力口味!?
讓當時在猶豫要吃哪些口味的我就點了岩漿巧克。

因為這次的紅豆餅是比較不好被拆解,外加我還外帶給朋友吃,
就沒拍切面圖囉,不過口感還有記憶,以下一一分享:
首先這間紅豆餅不強調脆皮,所以就是小時候我們吃到
那種軟綿綿的口感,只是我覺得這間紅豆餅的濕潤度很夠,
不會讓我吃完有那種嘴巴很乾或是想喝水的感覺,滿不賴的!

1.甜蜜紅豆:
如果喜歡吃甜的朋友就可以點,但我覺得有點甜,
反而吃到後面會有點小膩,而加上麻糬後口味有被中和掉,
所以如果本身是螞蟻人可以直接點這口味,如果怕太甜就
直接點紅豆麻糬口味。

2.哞哞奶油:
牛奶味很夠,稠度也夠,不會吃到一半有奶油亂噴亂流的悲劇發生...
以前很不喜歡點奶油口味就是咬到餡後,不是從另一端餅皮噴出來,
就是直接爆發在自己手上面...但這間奶油餡依然很完整待在餅裡面,
因為這個口味是我邊騎車邊吃的...所以程度可見
(小朋友騎車邊吃邊騎是不好的行為,叔叔是貪吃,請勿模仿XD)

3.紫芋之戀:
好的!喜歡芋頭的朋友我大力推這口味!以前吃到很多芋頭口味
都覺得芋頭餡太乾,或是味道太淡太假...但這個芋頭口味是目前
我吃過滿能接受的芋頭口味,雖然我對芋頭比較沒什麼愛,
但這個芋頭餡濕潤度夠,味道適中,很耐吃。

4.岩漿巧克:
這個我覺得就還好了,可能是巧克力也因為冷卻凝固在裡面,
就外面來看很輕鬆可以看出來他就是岩漿巧克力口味,
可是我覺得沒什麼太大特色,而且外皮有點油...
巧克力口感濃郁,很可惜這個口味我自己沒有很喜歡...

5.貴妃蛋黃:
喜歡嘗鮮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!你能想像紅豆餅變成月餅嗎?
咬下去之後可以吃到紅豆、蛋黃、麻糬和肉鬆!
而且鹹鹹甜甜的真的很好吃!這個我自己吃了一個後,
讓我好想再買第二個,單價有點高,一顆18元,
但絕對是你要嘗試的一款!

在我等待紅豆餅的時候,一些放學的小朋友也都跑過來買,
頓時,這台餐車圍繞著人群,我覺得生意算還不錯,
只是可能太少人知道了,外加營業時間又接近吃飯時間了,
但我認為這間紅豆餅本身CP值還不錯,可以來嘗試看看!


這張是剛好看到直接拍下來的,在我們實踐夢想與理想的同時,
我們要隨時提醒自己保持喜悅與熱情,就像這張照片裡的老闆一樣,
她做紅豆餅時候是微笑的,我想這份喜悅會藏在每顆紅豆餅裡的。

吃了,或許心情會跟著雨過天晴吧!: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