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26日 星期一

[高雄市] 馞咖啡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店名:馞咖啡
店家粉絲頁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lmy.cafe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207號
電話:07-330289
價位(每人):$140~330
營業時間:13:00- 24:00 (周二公休)
停車:店家正前方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馞,集韻‧人聲。沒韻:「馞,香盛也。」
會踏入馞咖啡算是一種因緣際會,之前每天上班都會經過光華路,
就會注意到這麼一間店,但老實說一直看不出來它是咖啡廳,
因為全部木頭材質的外觀讓我以為它可能只賣咖啡豆和器具,
直到這次參加「咖啡時‧光」的展覽,要完成咖啡地圖,於是我踏入了...





因為工作關係,之前也一直在找營業時間到較晚的咖啡廳,
不過大部分都營業到晚上10點左右,看到馞咖啡營業到12點,
讓我覺得或許之後下班有多了一個可以待著思考的地方了。


打開馞咖啡厚重的大門,讓我想起王牌酒保曾對酒吧的門為何厚重說明:
「酒吧的門很厚重,令人感覺很難親近,是為了絕對地隔絕外面的世界, 

但一旦客人推進門來,就會受到門的保護讓你忘記外面的世界,
忘記頭銜、年齡等等,反而能面對真正的自己。」
那天踏入馞咖啡也有著這樣的原因,想要找個靜靜的地方和自我對話一番。

馞咖啡環境非常地安靜,放著網路Jazz頻道的音樂,讓人有寧靜的感受。
他們的Menu也外表滿有特色的,卻帶了點簡單俐落的感覺。
聽說每間精品咖啡店老闆烘豆風格都不一樣,想要來試看看是否如此,
於是我這次點了自己曾在另一間店喝過的「耶加雪菲紅櫻桃」。



這位是有氣質的工讀生,那時候老闆在忙還沒出現都是由她介紹每款咖啡豆特色,
而她正在念的就是...陪伴郭小胖四年的會計學!!!!!!!!!!!!!!!!!!

這位就是帥氣有型的老闆啦!只是我都沒有去問他的名字,
可能當時心情狀況,下次去希望可以和老闆多聊聊咖啡。

在老闆還在沖泡咖啡的這段期間就拍了一下店內環境,讓我們看下去XD

我自己還滿喜歡這一區的,感覺非常地舒服。

藏書區,裡面有些書都滿有學問的。

連倒水的地方都如此獨樹一格,整個也太有fu了!

很酷吧!還有飛鏢靶。

吧檯一景

這時候咖啡就已經送上來了,還附上一小壺耶,不過這一小壺裡面的份量
可以再倒出兩杯的份量,所以真的可以好好細細品嚐不同溫度時的味道,
馞咖啡的「耶加雪菲紅櫻桃」喝起來口味比較偏酸,口感比較濃郁,
不過這樣的酸度在入喉會帶點溫和的回甘,算是表現滿豐富熱情的一款咖啡。

後來來了另外一桌客人,是由老闆親自為他們做桌邊服務,
原來這就是我在menu看到的桌邊服務,感覺真的很棒啊!
如此近距離看著老闆處理著手沖咖啡,下次我也要!



店內現在除了咖啡以外,也有在賣啤酒和威士忌喔!
不過價目表在老闆那邊,我只記得啤酒是從180~230的都有!



放在吧檯上後方的威士忌們!


店內還有一個櫃子是擺著應該是客人寄放的杯子吧?
因為看到有幾個杯子旁邊都有寫著名字,滿多有特色的咖啡杯的!





當然還有一個很妙的洗手台的水龍頭,也是這次咖啡時‧光拼圖的地方喔!
一開始找根本找不到,還是問工讀生我才找到的!一度差點要把它拿起來XD



在繁華的城市裡奔波了一天,總是會想找個地方讓自己一個人沉澱思考、
閱讀、自我對話,或是和兩三個知己好友聊聊關心彼此近況,
我想,馞咖啡是個可以選擇的一個舒服自在的環境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