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

[高雄市] 布偶食堂-二訪品嘗內容不凡的超濃咖哩飯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店名:布偶食堂
店家粉絲頁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ollwaffle
地址:高雄市吉林街與熱河街口
電話:0985502382 & 0970477825
價位(每人):$40~70
營業時間:17:00- 24:00
停車:店家正前方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上次去布偶食堂買鬆餅時就看到他們也有賣咖哩飯,
而在發佈「[高雄市] 布偶食堂-出手大方不手軟的大份量鬆餅!」這則食記後,
身邊有些朋友除了有去吃他們的鮮奶冰鬆餅外,也有去吃他們家的咖哩飯,
其中一位朋友還他們的咖哩真的很濃,不過料好像有點少,
心中還納悶著上次鬆餅給料還滿多的,咖哩料卻給很少是怎麼回事?
剛好今天比較早下班,我再次驅車前往布偶食堂來一探究竟他們家的咖哩飯!

一到就看到正在忙碌的逢甲哥,跟他打聲招呼說我想要吃咖哩飯!
才知道布偶食堂的咖哩飯是由一位叫做Maru的日本大哥親手做的,
而且逢甲哥還是用日文去和Maru點菜的,滿特別的。


布偶食堂的咖哩飯就只有豬肉和雞肉口味可以選擇,
甚至還可以加10元變成焗烤咖哩飯,不過今天是初次嘗試,
還是先很保守點了雞肉咖哩飯來吃看看。


這個背影的主人就是Maru哥,是道地的日本人喔!
因為他講國語真的有日本腔,不過聽說已經來台灣很久了,
所以有些國語講得還算流利,他正在忙著弄咖哩中。


這是布偶食堂的傳單,究竟咖哩真的有如傳說具20倍的濃度嗎?
還是只是標記錯誤,是激辛度20倍?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...


在等待的同時順便拍一下布偶食堂的攤位好了,
我覺得他們攤位整潔度還滿乾淨的,不會覺得雜亂。



就在此刻我的咖哩飯好了!




原本是打算帶回家去吃,不過總覺得咖哩要趁熱吃才好吃,
就問了一下逢甲哥能不能在這邊吃,答案是當然OK啊!
於是我要打開我的咖哩飯啦!


打開後先聞一下香氣,濃濃的咖哩味不斷撲鼻而來,
吃下第一口真有驚豔感,可以很明顯感受到日式咖哩中
會有的蘋果香味,但我一直咀嚼著時尾韻有另外一種水果甜味,
很像是香蕉的味道...於是我問了Maru哥是不是有用水果下去煮,
他說的確用了很多水果下去煮,能透露的就是他用了蘋果、水梨和
香蕉,而且吃馬鈴薯可以吃到香蕉的甜味,真的很棒!

既然都開問了,就直接問了這整道咖哩的處理流程,發現Maru哥真的很用心!
他說一開始洋蔥要和奶油先炒一個小時左右,這就是處理後的洋蔥。


這是已經處理好的豬肉,應該也是有加了些蔬菜去做醃製,
聽說這整道咖哩光是前置作業就要花8-10hr,真讓人意想不到!


這就是Maru哥的小天地,另外Maru哥也有提到肉和蔬菜都要先煎,
到最後就是將咖哩塊、水果和以上這些食材拿去燉煮,
就完成了這道美味的咖哩了!而且豬肉和雞肉也有分鍋放,
像這鍋就是豬肉咖哩:


而這鍋放的就是雞肉料理,雞肉有特別料理過,
所以當你在吃雞肉的時候,只要輕輕地吸一下,肉就會和骨頭分開了!
這是真的,當天我吃雞肉的時候也是這樣就吃到很完整的雞肉,
我自己覺得很厲害,因為還沒吃到咖哩雞肉可以做成這種口感的!


雖然隱身在小小巷子裡,但是這天我邊吃咖哩的同時也看到
好多人都跑來買咖哩飯,看來大家都很喜歡他們家的咖哩飯!


小小一碗咖哩飯,濃稠的咖哩包覆著飯粒,尤其是將水果的鮮甜
都燉入咖哩和蔬菜裡,也許外觀看起來很平凡,但吃下一口後,
你可以感受到它具有層次的口感,以及廚師的用心!
喜歡咖哩飯的朋友不妨來嘗試看看這碗濃郁的咖哩飯: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