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

[台中市] Fleur de sel 鹽之華法式料理廚房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店名:Fleur de sel 鹽之華法式料理廚房
地址: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14號
電話:04-23726526
價位(每人):$1,180~3000不等 另加10%服務費
營業時間:14:00~23:00 (每逢週一公休)
停車:須在美術館或是五權西四街自行找車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是六月初的事情了...
那時為了幫我學長慶生兼幫學姐送舊,於是選了鹽之華。
而這次的用餐經驗讓我印象深刻,
頭一次吃到如此精緻又好吃的料理。
說真的,到現在我還是很難忘當時的經驗和味道。

話說這間店真的不是很醒目,
晚上下雨時騎過去經過兩次才發現...
還是南瓜屋的發傳單小姐告訴我的,
看到時我還有點納悶這真的是法國餐廳嗎?
外觀看起來真的很樸素,不太像餐廳:S

等到我打開門進入時,店裡的感覺還真讓我有點目瞪口呆了....

餐桌上面按照用餐順序擺放的餐具,
及整體的裝潢,我看了很久才回過神。

不過此時我學長和學姐還沒到,
店內服務生只有三位,其中一個應該是帶頭的。
他負責上菜給客人並介紹料理方式及材料。
那天只有一桌客人和我們這桌。
當他介紹完菜色給那桌客人並等他們享用後,
他似乎注意到我這邊來了...

他問我朋友還要多久才會到,
我跟他說他們還在塞車中,可能還要一會兒。
那時菜單我也看完了,心理只想著「這價位還真的很高...」
同時間,這位服務生先倒了點開胃酒讓我喝,是水蜜桃汽泡酒。
真的很好喝,水蜜桃的香氣和甜味都充分地表現出來。
不曉得酒精濃度多少,話說我學長姐他們到時,我臉已經紅了= =a

我學長和我點的是晚餐套餐A的
碳烤肋眼佐油封田蒜鹽之花」及「香料封烤菲力"紅酒醬"
至於主角是我學姐,我們給她點晚餐套餐B-主廚創意料理。
那位男服務生就來介紹說今天主食材有哪些,
最後學姊選擇「和牛肉」為主食材,那時我很期待可以看到
餐點的呈現,因為那陣子剛好"天下第一味"也演到和牛肉。
所以很想吃一口和牛肉看看,看到底是不是有傳說中的那麼好吃。


首先學姊套餐的開胃菜先來了,是「焗烤法國麵包」,
我記得沒錯的話,起士有熔進麵包裡,
起士的香加上麵包的香與咬勁,好吃!

除此之外,還有另外一道「干貝佐黑鮪魚」干貝真的很鮮,很好吃。
黑鮪魚我第一次吃到阿,吃起來還滿有咬勁的,有點像牛肉的味道。
創意料理也太猛了,開胃菜就先來兩道這麼好吃的。

接著是我們一般套餐的開胃菜「龍蝦沙拉」,
三塊龍蝦吃起來都有不同的滋味。
而且吃完我覺得滿清爽的,別於以往吃的蔬菜沙拉的滋味。


接著送上法國麵包和奶油沾醬,
不過說實在的,法國麵包很香,也很有咬勁。

不過我覺得沾奶油醬並不會說好吃到哪裡去,但是...

服務生又送上湯點,我點的是松露蘑菇湯,
磨菇的香味從送上桌後就聞到濃郁香氣。

不過我學長點的湯我已經忘記是什麼湯了,
感覺也是滿好喝的。以後有機會點看看XD
服務生說可以試著將麵包沾著湯一起吃,
喔~~~太棒了,沾著湯一起吃整個就是莫名的好吃XD
(其實從上菜後我都呈現興奮狀XD)


接著上的是開胃菜,我們的是「佛羅倫斯紅魚」
外皮烤的有點微脆,有烤過的香氣,魚肉本身很鮮,很甜也很有彈性。


讓我驚艷的還是學姊的「鱈魚佐龍蝦丸」
(學菜單都來個"佐"字XD)
鱈魚平常在吃都會有種味道,我不是很喜歡。
鱈魚肉厚實,且入口即化,也沒有那種味道。
我吃完後超感動的,真的很好吃很好吃>///< 還有超大方的龍蝦丸,吃起來爽度超高的。
在上主菜前,先送來了一杯西瓜冰沙,是為了清除嘴裡味道的。
這樣才能好好品嚐接下來的主菜,因為我們點的都是牛肉,
服務生還幫我們倒了紅酒,說吃一口肉就喝一口紅酒,
會讓牛肉吃起來更好吃,於是我也照做了變成了關公= =a
(我只是喝酒很容易臉紅,不代表我很容易醉阿Orz)


這是我點的「香料封烤菲力"紅酒醬"
吃起來很有嚼勁,味道還算不錯。


這是我學長點的「碳烤肋眼佐油封田蒜鹽之花
這道味道很香,而且肉的厚度也剛好,我有吃一口。
下次來我會考慮看看這道,還滿不錯吃的。


這就是我學姐的「和牛肉」啦,是用和牛脖子附近的肉,
除了有肋眼的香氣和菲力的口感了,滿特別的。
吃完覺得和牛肉真的很好吃的,味道也很特別。
難怪大家都會想吃看看和牛肉XD

吃完主餐後的片刻便是甜點上場啦!
學姊的好像就是水果和冰沙的組合,
口感如何不曉得,冰沙是水蜜桃冰沙。




我和學長的都是「焦糖紅茶烤布丁」
烤布丁的焦糖烤的剛剛好,不會有焦苦味,
而紅茶布丁的口感棉密外,還有點紅茶味。
上面那根我原本以為是捲心餅,結果他是棉花糖做成的。
不會很死甜,還用蔓越莓冰沙固定著,很特別。


服務生還有送上養生茶,說是從法國那邊拿回來的,
其實就是花茶,喝起來酸酸甜甜頗清爽的。



接續送上一盤小甜心:有Macaron、小泡芙和蘋果塔。
Macaron吃起來口感很綿密,不像我在新光三越買來吃的那樣,
我覺得新光三越賣的有點死甜,吃起來是脆脆的口感,
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鹽之華的Macaron。他有在外賣的喔!
是10個一盒$400,有興趣的可以打電話去詢問看看喔。
下面那張是櫃檯的Macaron模型,看起來就像真的,好想把它們吃下去XD


當我們吃完甜點時,電燈以非常不自然的樣子關了XD
然後服務生還說電燈突然線路短路壞了...還滿好笑的。
這天也是我學長的生日,他們還特地為他唱生日快樂歌呢!
感覺超溫馨的啦,真的覺得他們很用心喔^^
我學長的生日招待甜點是剛烤完的巧克力蛋糕加冰沙。
巧克力蛋糕吃進去真的是只融你口不融你手,而且還可以看到
夾層中還有巧克力醬,冰沙是咖啡口味和沾醬。
搭配起來真的超好吃的啦!整個就是有值回票價的感覺:)

這頓吃完後大概有七八分飽,但是給我留下很深刻的感覺。
可以說是我目前吃過既精緻又好吃的法國料理:)

10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照片拍得很漂亮喔^^

Unknown 提到...

^^謝謝你的稱讚!
有好吃的可以一起分享喔:)

Miss Tam Chiak 提到...

您好!我是来自新加坡的读者。在网上看到了您的布落,觉得照片好美哦!而且您的文采也很美。会经常回来“光顾”。:)

这是我的布落:
www.jaime-la-nourriture.blogspot.com

保持联络!

匿名 提到...

你好~我在PTT搜尋法式料理 連過來你的部落隔~因為學校專題要介紹法式的料理 布知道可不可以跟你借照片呢?^^

Unknown 提到...

TO Jaime-La-Nouriture:
真的很抱歉,到最近才有空閒上來這裡
也一直沒機會去吃好吃的更新...
不過很謝謝你的讚美,讓我很開心
我會常常去光顧妳的部落格的,
希望以後在這方面我們可以彼此交流。

Unknown 提到...

TO baocaca:
希望現在回覆還趕得上妳做報告
我照片都是可以開放給大家抓的
不過還是希望可以跟我說一下。
如果現在還能幫上忙的話
我很樂意借照片給妳的。
若需要原檔的話可以與我聯絡。
zerg1129@gmail.com

匿名 提到...

可以請問吃完這一餐要花多少大洋嗎?

翔文 提到...

對啊
這一餐是1180到3000元的那一種價位啊?

Unknown 提到...

套餐基本上都是$1,180再加上一成服務費。包含:開胃菜、湯、前盤、主菜、
甜點及飲料。

而$3,000元左右的則是主廚配菜,
大致上服務生會問你想吃哪些食材,
然後再去幫你做搭配,
出來的菜都滿不賴的!

另外他們也有單點的菜,但預算有限,
所以就沒點了,不能給你這方面資訊。
他們甜點marcaron聽服務生說可以
另外買,之前去吃一顆$40,吃起來不
會甜膩,而且口感棉棉的,很好吃!

匿名 提到...

報告ㄧ下最新價位
1880 /2880 /3880 +10%服務費
但還是真的很好吃啦
沒有固定菜單了..隨季節變化菜色
給大家參考